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到昆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到昆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

作者:设计学院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6-12-22
2016年12月1日,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沙磊、学生管理科副科长黄思佳、环境设计系教师李楠及我院部分大四学生等一行来到昆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作毕业生跟踪调查。



昆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二院朱楷院长、第五设计分公司史登峰副经理、室内设计师肖游东等热情接待了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史登峰简要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沿革,尤其是改制之后的发展概况。

朱锴院长对我院毕业生李兴海、周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表示,二人不仅可以做好本专业的工作,在其他规划设计工作中也表现优异,甚至在重要岗位上发挥作用。目前这几名毕业生已经能够参与到大型的建设投标项目中。基于对我院学生培养质量的肯定,他同时建议希望学院更加注重培养具有团队精神、吃苦耐劳品质的高素质人才,并且希望与我院在项目合作、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市场开拓方面有深层次的合作。史登峰副总经理对我院教学及课程设置也提出了建议。首先,他提出规划、建筑、室内景观设计等课程应该形成联合教学,使课程在横向联系上更为紧密。其次,引入实践教学环节,通过建设工程等实际项目,强化培养学生与市场的贴合度,学生实习不能只集中在大学四年级,而应该从大学二年级后期就提前进入实习模式。另外,他希望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让校企合作在这个区域发挥优势。肖游东设计师希望能够让设计专业的学生和实际的实施项目有更多接触,减少用人单位和学生实际能力的磨合时间。学院在场的两位毕业生也从不同角度谈了工作以来的感受,也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沙磊副书记和李楠老师表示十分认同贵单位对毕业生工作实际情况及学院教学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非常重视毕业生本人和用人单位反馈的各种问题。沙磊副书记表示希望能够依托昆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雄厚的实力,进一步完善院企合作的模式,在课程设计和教学实践环节形成更多的交流,充分发挥彼此优势,使学生的培养质量更上新台阶,实现共赢。沙磊副书记向昆明市规划设计院对我院毕业生工作能力的肯定和悉心栽培表示了感谢,也对几位毕业生作了鼓励,希望他们能够终身学习、强化能力、安心工作、实现提升。随后,学生管理科黄思佳让毕业生填写了《云南财经大学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表》。下一步,校企的合作将会通过讲座、项目联合、产品开发等方式向深度展开。

据悉,公司现有4个国家甲级设计资质,分别为建筑工程设计、城乡规划、工程咨询、岩土工程勘察。2个乙级设计资质,分别为市政设计,工程咨询。获得ISO9001认证资格,具有国家商务部核发的对外承包工程资格。昆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4年,是云南省最早的国家甲级勘察设计单位之一。公司人才济济,除了拥有一批行业内各专业的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和云南省、昆明市勘察设计咨询行业的专家、学术带头人之外,还有各类专业的注册工程师。他表示,该公司设计业务硕果累累,已成为实力雄厚的规划、勘察、设计、咨询科技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