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我院师生深入怡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院企交流

我院师生深入怡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院企交流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11-03
 
2015113日上午,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沙磊副书记、学生科副科长黄思佳老师以及来自视觉传达专业、数字媒体专业的部分应届毕业生赴云南怡美实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院企交流。


 
在怡美实业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招聘培训经理叶女士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企业的文化长廊和办公场地,细致的对怡美集团的组织运行情况作了考察,交流了进一步开展院企合作的意向。
企业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叶经理从公司自身定位、特点、和公司基本运行情况等方面给师生作了详细介绍,重点对企业文化和企业未来前景作了阐释,并结合设计艺术类专业的招聘,对设计岗位招聘需求作了说明,解释了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应聘需要注意的各方面问题。
师生们也围绕参观企业的切身感受和目前设计专业学生面临的就业困难以及下一步开展的院企合作进行交流。参加此次交流的同学还就自身的职业发展、企业薪酬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本次交流会是在前一阶段怡美实业集团走进校园开展校园招聘的背景下展开的。即将进一步开展的院企合作,会对之前简单以就业为导向的院企合作形式进行扩充和升级,提前让学生接触市场,了解专业前沿问题,提高设计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度和企业忠诚度,通过系列培训搭建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新通道,提高学生适应市场的能力。
通过交流,双方初步明确了建立长期合作的意向。下一步将在怡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符合我院学科结构特点及设计类学生特点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在学院内部也将建设企业的设计人才培养基地,并在此基础上尝试进行相关专业领域的工作室共建,实现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