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云南本土漫画插画师魏宾与我校动画专业同学开展交流活动

云南本土漫画插画师魏宾与我校动画专业同学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3-12-18
    10月24日,云南本土漫画插画师魏宾来到我校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在钟正山美术馆1楼报告厅与学院动画专业同学近距离交流,并以《商业漫画与插画》为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上,魏宾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动画、漫画创作的经验技巧,还展示他原创的优秀作品,让动画专业同学特别是刚刚入校的新生们亲身感受到动漫的魅力。


    讲座一开始,魏宾就通过自己的原创作品吸引了到场的同学,并运用这些作品间的不同特点向同学们阐述了动漫的类型。同时,魏宾还使用PHOTOSHOP软件现场作画,用实际操作来展示动漫的制作过程和程序,从专业角度解析动物及人物作画要点。魏宾提出:“漫画并不是因为画得好才卖得好,而是因为有故事才卖得好。”漫画的成功在于抓住读者的心,它不需要写实,而是需要风格和观点。

    之后,魏宾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中国漫画市场状况”、“漫画的上色”等问题,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并向提问的同学赠送了自己的漫画书。

    魏宾作为云南本土知名漫画插画师,是早期国内新漫画作者之一,也是云南第一批成名的新漫画作者。他于1999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美术系,多年来在《漫画PARTY》杂志上连载漫画《咪乐猫》,并因此自称“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