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拓宽渠道,搭建产、学、研就业平台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拓宽渠道,搭建产、学、研就业平台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6-16
    近日,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积极拓宽渠道,加强校政、校企合作,搭建起产、学、研就业平台。

  68日下午,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与昆明拓东街道办事处在学院资料室举行合作洽谈会。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福州一行二人,院党委书记赵玮、院长袁洪、院党委副书记沙磊、办公室主任陈丽花参加会议。


    袁洪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办学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学院将为办事处提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支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合作领域,共同把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新的阶段。
    彭福州介绍了拓东街道办事处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在区域经济、智库建设方面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他认为,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应立足以服务社会为目标,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重点关注和解决岗位核心能力培养,做到人才培养理念先进、与时俱进、定位明确、措施得力,不断探索和创新校政合作机制,实现各方互利共赢,共同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双方围绕校政合作理念、目标及合作重点进行讨论,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就拓东街道辖区的状元楼、尚义街夜市观光购物经济带改造,历史博物馆建设,恒隆广场改造、老旧小区手绘和改造,与社区的党建共建、产学研创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商洽。
    69日上午,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与云南优展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学院资料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优展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远与院长袁洪签署合作协议。云南优展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党建负责人张宁等七人,院党委书记赵玮、副书记沙磊、学生科科长黄思佳、办公室教师毛艳梅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办公室主任陈丽花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拟在
党建引领下,开展“优展大讲堂”进校园,从大学生职业化培训、大学生创业辅导、就业平台搭建、项目专业协同四个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袁洪代表学院感谢云南优展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她表示,学院将全力配合云南优展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共同搭建好五个“一”平台,提供一个好的就业理念、上一门好的就业指导课、搭建一个好的巿场、掌握一个“1+1”个性就业指导方法和提供一套好的就业创业指导综合服务体系,合作共建有特色的公益党建项目。
    石远表示,云南优展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将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和特色对学院办学给予支持,为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