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中华优秀文化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中华优秀文化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6-12
 
各学院: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第七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方案的通知》和《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七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中华优秀文化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为积极引导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增长才识,历练本领,决定组织学生参加“中华优秀文化”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国梦·青春梦。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融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法律法规、网络安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金融知识、时事政治等,结合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等纪念活动开展。有关内容参见参考书目(附件2)。
三、活动流程
(一)报名注册:即日起至2017429日,用手机登陆“云报客户端”(二维码见附件1)进行注册报名。
(二)初赛(手机答题):2017420000-292400。用户成功注册云报客户端后登陆活动平台答题,答题时输入姓名、学校、学号等信息。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题目。各高校每天的参赛情况将在云报客户端和大学生工作部微信公众号“微云学工”(二维码见附件3)上公布。
(三)决赛(现场竞赛):根据学校参与学生比例和平均分进行排名,全省选拔10个优胜高校进入决赛。
四、奖项设置
全省大赛设立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组织奖15个,个人单项奖“知识达人”10个,“知识达人”入围奖100个。优秀组织奖主要根据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竞赛的参与面等进行评选。
五、要求
(一)各学院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学生参赛,要求学院所有学生都参加。并以班级为单位填报学生参赛情况登记表(附件4)。
(二)各学院于42817:00前将加盖学院党委公章的学生参赛情况登记表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秋实楼201室)。
 
附件:1.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二维码和注册说明
      2.第七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中华优秀文化”
知识竞赛书目
      3.“微云学工”二维码
4. 第七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中华优秀文化知识
竞赛学生参赛情况登记表
 
 
                                                    20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