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管理科 | 发布日期:2020-04-30
     4月27日上午,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玮主持。赵玮传达了学校关于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作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学院在持续抓好各项就业创业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一是要落实“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学院班子成员要积极帮扶建档立卡户及湖北籍学生就业;二是要全员动员,班主任、辅导员、系主任和专业教师要形成工作合力,责任到人、对接到位,构建全员参与的帮扶机制;三是要积极开拓省外就业市场,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走出去;四是要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到位,准备好学院线上招聘会;五是要发挥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院长袁洪指出要真正实现“点对点”、“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机制。一是要给予学生精准的帮扶及指导,帮助学生筛选就业信息;二是要关注就业困难学生,抓住关键点进行突破;三是要开展学生就业技能的培训、系列职场的培训,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四是要整合资源,拓展省外就业市场,建立学院“用人单位数据库”;五是要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吃透,精准的帮扶到学生。 
    党委副书记沙磊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和就业形势,对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做具体安排:一是要鼓励学生多渠道、多途径就业。积极引导大学生基层就业、参军入伍,针对毕业生群体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和重点征集;二是要关心关爱毕业生,及时疏导毕业生就业焦虑情绪,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三是要强化协同配合,推动就业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课堂教育融合。
    各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及毕业班班主任积极发言,群策群力,对如何做好学院毕业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