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迎新辩论赛决赛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迎新辩论赛决赛

作者:新闻与新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17-10-16

 1013日下午4点,现代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迎新辩论赛在钟正山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此次辩论赛由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辩论队协办。决赛邀请到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杨文龙,团委副书记刘雪婧,上届辩论队队长方渺,本届辩论队长陈默,资深辩手任利密担任评委。邀请学生会主席团卢霈瑶,青协主席井淑琪担任嘉宾。主持本次辩论赛的是上届主持人大赛冠军张娜。


第一组参赛队伍是“亘荒队”和“171队”。围绕辩题“大学生硬性加强运动是否可取”展开辩论。正方“亘荒队”认为强制运动对大学生的许多方面都有好处,它是针对少数缺乏运动兴趣和意识的学生而制定的,并能帮助那部分学生养成锻炼身体和早起的良好习惯,而热爱运动的学生不需要强制也会自觉运动。由此开始精彩的详述,强制运动是件好事,它能帮助同学们锻炼身体,减轻心理压力,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反方“171队”则认为强制运动违背大学教育理念,伤害同学运动积极性。大学应该引导大学生运动,而不是强制运动。大部分同学只是应付了事,而体育锻炼应该是终生的,不能因为强制运动而伤害到积极性。双方你来我往,讨论激烈。带来一场精彩的辩论。


赛后,评委杨文龙客观的点评到:双方辩手没能用到合理的辩论手段,赛前没有和周围人沟通,准备略有不足。但整场比赛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决赛第一场结束。

中场休息十分钟后,第二组“寰宇队”和“别姬队”的比赛开始。围绕“大学择校优先选择专业,还是优先选择学校”展开辩论。正方“寰宇队”认为应该优先选择专业,社会需要专业人才,专业有利于就业。并表示现在是资源共享时代,好的专业素养尤为重要,并且大多数学校面对机会相对均等。反方“别姬队”提出质疑,专业一定会顺应时代的发展吗?好学校的老师教的事情影响一生,而专业本身具有局限性,好的大学会形成良性竞争。说到,好大学机会更多,社会圈子更广。最后,资深辩手任利密点评后说到;“如果热爱,它就是好的。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辩论赛,不但是不同观点的碰撞,也是同学间友谊交接的纽扣,不仅锻炼了选手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而且提高了他们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展现属于他们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