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参观昆明871ACE文化创意工厂

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参观昆明871ACE文化创意工厂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 | 发布日期:2021-07-21

2021年7月14日下午,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参观云南省昆明市871ACE文化创意工厂。由唐嘉庚老师,吴文涛老师带队,2019级新闻系和广告系三个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到达现场后,文创厂的运营维护部部长谢正阳先生给学生们讲解了文创厂的基本情况。昆明871ACE文化创意工厂原身是昆明重机厂,位于龙泉路871号,占地871亩,正好昆明的市区号为0871,就取名为871。




文创厂具有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清光绪年间。现在,它是一个文创时尚艺会中心,在汽车产业的基础上,致力于将文化产业做宽做深,集会展、演艺、文创、美食、体育运动、大型宴会、休闲娱乐于一体,打造地标IP,文创IP与团队IP,形成文创生态圈。将成为未来云南最大的综合性文创产区。



讲解结束后,学生们分成三队,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文创厂各个地方。首先参观的是“泉广场”,这里有文创厂的地标建筑“泉”,是由“三张车”也是“三块刀币”组成的,是文创厂的第一座雕塑。泉广场占地4000平方米左右,可以举办音乐节、漂移表演、户外车展等。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机或相机记录这充满艺术气息的雕塑与红砖工厂。



接着参观了“工喜”品牌的婚礼堂,这是文创厂的重点入驻项目,总共有9个宴会厅,每个宴会厅都各有特色,红、蓝、绿、粉、黑,不同风格各有千秋,每一对新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所爱的婚礼风格,同学们也大饱眼福,幻想着自己的婚礼现场。




穿过绿茵茵的户外草坪就到了演艺中心,这里可以庄严肃穆,也可以活泼前卫,每一位表演者都可以在这里尽情展示自己,举办过打击艺术节,服装秀等大型文化活动。


再往里走我们进入了展示中心,这里未来将打造一个以“吃喝游娱购”的沉浸式昆明记忆生活体验馆,还会建有滇式四合院,小型商业集群。学生们跟着工作人员的脚步还参观了生活馆,空中花园,时光走廊等等,这里未来会有繁荣的夜经济圈。





最后,三个班的学生在户外草坪合影留念。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871ACE文化创意工厂的基本布局与发展脉络。对文化的开发和利用以及文化IP的打造有了更深刻和具象化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投身文化创意产业的热情与灵感,将我们优秀的文化结合时代发展做大做强。相信未来871ACE文化创意工厂能成为云南乃至全国有名的综合性文创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