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环境18-2班团支部参观“纪念滇缅公路正式通车80周年暨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图片展”

环境18-2班团支部参观“纪念滇缅公路正式通车80周年暨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图片展”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4-17
 
 /图:杭瑗媛
  版式:陈灿磊
 
4月11日,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环境18-2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到锺正山美术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参观“纪念滇缅公路正式通车80周年暨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图片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云南省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副会长徐永泰为同学们讲述滇缅公路建设历史和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的爱国情怀。班主任季金丞参与活动。


 
  
跟随徐永泰,同学们在图片展中重走滇缅公路,公路上云南人民一块块砸出来的碎石子、南侨机工们留在滇缅公路上的血肉、女扮男装的现代花木兰李月美事迹,震撼着同学们的心。在南侨机工英雄墙前,徐永泰向同学们介绍了仍在世的103岁南侨机工的英雄事迹。徐永泰说:“南侨机工回国,是需要家里同意的,为了回国支援抗战,很多人都改了名字,所以照片墙上的老前辈的名字,有可能并不是真名。”

参观期间,徐永泰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仍保留的没有被重新修缮过的滇缅公路路段,推荐同学们观看《南侨机工 被遗忘的卫国者》和电视连续剧《南侨机工英雄传》,希望同学们了解更多南侨机工的故事,了解云南抗战经过,了解祖国历史。
 
  
此次活动,同学们被南侨机工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愿为祖国牺牲一切的爱国情怀深深震撼,表示愿意向前辈们学习,热爱祖国,认真学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