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0-28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创办于2006年。学院下设视觉传达、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五个本科专业,拥有设计数学二级学科硕士点。设有三个院级研究所、一个艺术设计创意实践中心,其中艺术设计创意实践中心于2010年批准为云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下设14个工作室,27个研究方向,4个校外实习基地。艺术设计创意实践中心给学生提供了各种开放式的实践机会。学院与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东方设计学院等国内外多家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

目前学院有教授、副教授9名、其中省级高校教学名师两名,高校名师工作室两个;讲师及其他中职27名,助教若干名。教师队伍研究能力及实践经验强,几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高教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国家高级别出版社正式出版艺术设计类教材近30部,其中6部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艺术设计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800余名,在校学生在省级和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多件学生的创意作品被刊登在国家及核心刊物上,体现了其良好的素质及学院风貌。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依托学校深厚的经济学、管理学资源,以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云南多元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为基础,以服务云南辐射东南亚为目标,抓住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机遇,围绕“项目驱动”、“市场-课堂-市场”方式教学,建构设计教育的教学模式,形成“调研、创意、作品、商业”的教学体系。培养具备较好的文化艺术素养,系统掌握艺术设计的基本知识及技能,熟悉并了解市场及相关门类设计的知识,具有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和市场竞争能力的,能在专业设计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