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熙保:构建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的几点思考

信息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5

2018612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构建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的几点思考的精彩学术讲座。郭教授从指导思想、研究对象、基本特征和理论框架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构建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郭教授认为构建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研究中国的经济发展问题为对象,从发展中经济、大国经济、中等收入经济、转型经济和社会主义经济五大基本特征出发。郭教授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五大新发展理念,同时要协调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而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的理论框架要基于新发展理念进行构建。最后,郭教授与与会老师和同学就中国经济发展和经济发展理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主讲人简介:郭熙保,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发展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3),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997),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1998)。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学术奖励10多项,专著《农业发展论》(1995)获得1998年教育部第二届人文社科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主持人:龚刚,经济学院院长,金融研究院院长

讲座时间:201861215:00-17:00

讲座地点:成蹊楼406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金融研究院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