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征兵动员宣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激发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参军报国的热情,经济学院于11月11日在博远楼203举办征兵动员宣讲会。学生管理科科长陈琳、辅导员杨宏伟以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宣讲会。

1.jpg

杨宏伟就大学生参军的意义、大学生入伍报名流程、服义务兵基本条件、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学籍管理、大学生服义务兵优惠政策、大学生服义务兵经济待遇、在校生与毕业生入伍的区别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杨宏伟从大学生的自身条件、发展前景、职业规划、责任担当等方面鼓励有志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入伍,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中去,为祖国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端高国胜两位退伍同学为大家做宣讲并分享相关经验刘端结合自身入伍前的认真准备和在军营的艰苦训练向同学们展现了军人的情怀。他在宣讲中提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我们保家卫国,到地方我们永葆本色,我们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续属于军人的无限荣光。也很荣幸把青春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军队奉献给了祖国。”高国胜从入伍动机、军营生活、收获体会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军旅经历。他播放了当时在军营里的视频,这极大地激励了在场的同学们。

2.jpg

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走进军营,为强军兴军注入新鲜血液,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