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团旗飘飘”成长成才篇系列活动之助力考研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关于考研的规划与方向,为考研做更好的准备。5月26日18:40,经济学院在逸远楼中102教室开展了助力考研讲座。主讲人支羽及相关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1e11c4eba472df1cd2a45e09e44e901.jpg

本次活动以科普考研、个人规划为主题,针对参加2023届和2024届考研的同学,举办考研主题的公益讲座。讲座开始,老师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是否清晰以及同学们对于现阶段在考研方向上的需求,同时也使同学们更清晰认清自己的方向与规划,以及自己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可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接下来,老师通过示例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地思考自己考研的目的以及未来的规划,并通过询问同学们在现阶段取得的成绩,使同学们对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和了解。最后,老师通过数据以及举出现实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在备战考研中具体的做法,使同学们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有一个明确的思路,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要怎么做,怎样才可以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让同学们收获到考研学习的重难点以及学习技巧,最终同学们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能够在考研路上制定清晰的规划,从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