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陈光瑜到经济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中期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学校纪委书记陈光瑜到经济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中期调研

6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光瑜带队到经济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中期调研,校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办正处级巡察员谢维华,校纪检处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豫潞参加调研。经济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系部主任参加会议。

陈光瑜听取了学院党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就学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4月1日举行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会议精神,按照14项任务、32条责任清单做好工作;三是要围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反馈意见的三个问题强化整改,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按照学校纪委制定的“清廉学校”建设行动方案,细化“清廉学院”措施,努力建设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和的“清廉学院”。

与会同志围绕“清廉学校”建设、“三风”建设等进行讨论交流,陈光瑜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清廉学校”建设要紧盯七个方面的重点问题清单,聚焦“六小”,严纠“四风”,切实开展六项行动。“三风”建设要以师德典型为引领,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促进教风建设,以班会为抓手,充分发挥学业导师、专业导师作用,加强诚信教育,提升考研率,促进学风建设。

谢维华反馈了2021年学校党委对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意见建议,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陈永飞同志作表态发言,并汇报学院党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中期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