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选题讨论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为加强博士论文选题的科学性与可行性,11月5日上午,经济学院在博远楼203召开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选题会。选题会由院长陈昆亭主持,云南大学杨先明教授、吕昭河教授以及我校叶文辉教授参与论证。

BOSHI.png

陈昆亭指出,论文选题应遵循问题导向原则,以理论内涵和鲜明的客观事实作依据,不仅要有学术价值,还要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特别强调,选题时就要充分预判论文写作可能面临的困难,包括资料储备、理论水平等。

讨论会上,专家们仔细听取了10位博士的选题思路、方法与框架,从题目范围、研究方向、创新点等方面对每位同学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提出了指导建议。

此次研讨会系经济学院首次召开的博士研究生选题会,旨在通过学生与专家们面对面的学术探讨,让博士研究生们对论文题目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为后期论文开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