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抓升学 促就业”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2022年11月17日,经济学院举办“抓升学 促就业”系列讲座之二:“追随光 成为光——听学长学姐讲考研考公就业经验专场”,邀请了7位学长学姐为本科生们解答如何备考和为就业就业做准备;11月18日,举办“抓升学 促就业”系列讲座之三:《不确定时代下如何找到自己的出路》。讲座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在凌云楼南附401举办。

13248b7907455edf8d6882004be769b.jpg

考研考公就业经验专场讲座中,7位主讲用自己的经历为在校本科生们讲解了不同岗位的备考和工作心得,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考公和求职就业中遇到的问题,拓展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帮助同学们度过迷茫选择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更加清晰的规划。线上线下共有50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605c885ebf6b77e99d1167a4bd0a2c4.jpg

《不确定时代下如何找到自己的出路》是针对新生的生涯规划类讲座,陈华嘉给新生们几点建议:一、顺势而为,研要考,但更要有Plan B。前考证,后考研,进可攻,退可守;二、打牢专业基础,提高专业资质,增加实习经验;三、提升自我,追求梦想,在不确定时代下树立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

9a1d8ddfb3e774424742165308b2f1d.jpg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经济学院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需求,开展“抓升学 促就业”系列活动,有的放矢地开展就业类、生涯规划类讲座,通过主讲人接地气地分享自己的求职就业经历,指引同学们积极了解就业行情,明确奋斗目标,尽早做出适合自己职业规划,为促进高质量就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