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55日下午,云南财经大学与云南省创新创业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名企明师”创业大讲坛第十八期(财大第四讲)在逸夫楼410报告厅开讲。盛意莲形象管理中心总经理朱海红受邀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经济学院组织12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朱海红表示,形象是人内在素质和外形表现的综合反映,在眼球经济的大背景下,“美丽”越来越成为一种经济因素。朱海红正是发现了这种潜在的需求,开启了创业之路。盛意莲形象管理能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个人形象设计,从人的性格特征深度解析并结合不同场合需求,塑造合适个体的形象方案,摒弃简单的外表着装搭配、色彩诊断的方法,将人的性格特征与服装的款式、色彩及配饰融为一体,确立自我的风格符号,真正地穿出自我、表现自我。针对创业,她认为,首先要选对方向,其次在创业前期要做好充足准备。朱海红介绍,她在创业前足足做了三年的准备工作,遍访世界各地的名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才能打造出一支专业的团队。
在主持人、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许良武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部分学生认为创业风险大,对就业也感到迷茫,但依然有半数人有创业的想法,他们认为应先就业再创业,这样既可以积累资金和经验,人脉也拓宽了。
创业导师、招生与职业发展处副处长张剑锋老师认为,在当今大学生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并非一定要指向创业,但这对于提高其创业就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作用。
讲座通过主持人﹑企业家﹑创业导师与学生四位一体的立体化构建模式,延伸我校创新创业课堂,开启全新的创新创业“互动课堂”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