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参观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2022年6月26日,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前往昆明市博物馆,开展参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展览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由“党的光辉照边疆 云岭青春百年路”云南青年事业展、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和“百年之旅”沉浸互动体验剧场三个分展构成。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志们首先来到了云南青年事业展,该展览共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奋进,百舸争流”、“展未来,任重道远”三个部分。在事业展中,博物馆通过3D技术再现了闻一多先生的革命风貌和缉毒警察张子权的英勇事迹,同志们也了解到革命伉俪——李国柱、吴澄夫妇感人的革命故事,回望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生态文明方面取得的成绩。在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区,展出了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其中一幅巨型油画由云南艺术学院二十余名师生共同完成,展现出云南先辈们的革命风貌。

随后,来到“百年之旅”沉浸互动体验剧场,在这里,同志们跟随参演人员的步伐,通过沉浸式教育场景、演员实景表演与互动,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发生在云南的革命故事,参与本次活动的李玉洁同志表示:“沉浸剧场中的学生游行运动、李大钊演讲、李国柱夫妇英勇献身的场面都令我十分感动!经过这次的沉浸式体验,我更能体会到革命精神以及共产党员的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一同重温党领导下的云岭青年百年奋斗历史,在沉浸体验中感受沧桑和巨变,在缅怀先烈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展望未来中激发青春力量,铭记过去、珍惜当下、奋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