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传艺讲坛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行《云南民族的历史文化与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4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2年“传·艺讲坛”第2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学习组第2次集中学习,邀请云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文光作《云南民族的历史文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传艺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中华职业学院的80多名同学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丽忠主持。

图片1.png

王文光教授对云南省民族多样性的开端和发展进行了历史性的回顾梳理,围绕4个核心观点娓娓道来:第一,云南,中国历史的第一页在这里翻开,从元谋人开始;第二,云南从汉武帝时期开始,就是中华民族共同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是伟大祖国大一统不可分割的部分;第三,明朝是云南民族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的关键时代。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云南民族文化宣传、地域文化差异、旅游文化开发等提问。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