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传艺讲坛

喜迎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五:职业人的社会角色与责任担当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3

2021年5月21日下午,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在锺正山美术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以“职业人的社会角色与责任担当”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云南宝来客彼格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校友邓庭作为主讲人,讲座由李思蒙老师主持。



邓庭首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成为一个敢担当负责的职业人,体现了一个“敬”字,在家敬家人、在外敬领导、敬自己的伙伴,到了社会要成为一个敢担当的角色。其次分享如何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职业选择,职业人要具备的职业素养,在职场中如何展现自己的价值。最后介绍了职场里要对自己负责、对团队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要求同学们不论是学习还是创业要明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阅人无数,读书指路,才能越走越远。讲座最后院长袁洪作了总结,要求同学们要做一个敢担当负责的职业人。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颇深,让同学们在步入社会前对职场道路有了目标和行动准则。使同学们明白了今后的职场中要如何培养素质,勇于承担责任,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