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传艺讲坛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传艺讲坛”——新闻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12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行传艺讲坛讲座暨“双百双进”系列活动之新闻人的“道”与“术”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工人日报云南记者站站长陈昌云主讲,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青山主持。

图片1.png

陈昌云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新闻工作的实践经验,从传媒的“道”和传媒的“术”两个方面展开讲授。

讲座过程中列举大量生动实例,分享本人从事新闻采写过程中的感想和体会,为同学们解释传媒的“道”是良知、勇气、智慧、激情。通过“适当让渡表层性隐私”等采访集技巧的讲述分析了“术”是副语言采访、交流式采访以及写作借助经典,并通过现场展示自己的书籍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

图片2.png

杨青山老师在总结中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在面对新闻工作中的问题时,除了要熟练运用讲座中陈昌云讲授的“道”和“术”,还要从优秀的思想和文化中汲取营养和力量。

图片3.png

据悉,陈老师将于12月为2019级新闻专业同学开展调查性新闻报道撰写的专题讲座。学院通过邀请资深新闻人进课堂,以推动新闻学专业的课程建设。

文字:陈志平 罗馨

图片:叶子滔 朱军  缑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