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传艺讲坛

喜迎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二:“入职面试必杀技之如何去到自己想要去的公司”和“设计如何做好市场细分”

作者:传媒与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5月19日下午,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到优创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兼 CHO 、岚泰实业发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优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九型人格讲师李之凡。同时邀请到荣获国内外众多设计大奖的知行合设计公司设计总监韩光渝,在锺正山美术馆一楼报告厅分别开展了主题为“入职面试必杀技之——如何去到自己想要去的公司”和“设计如何做好市场细分”的讲座。此次讲座由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李丽忠党委书记主持。




在“入职面试必杀技之——如何去到自己想要去的公司”主题讲座中,李之凡首先提出,要有强烈的目标感、和方向感,要早日找到自己合适、喜欢、擅长的方向。还提到:“方向比速度更重要。要充分感知认识自己,捕捉最真实的自己。”其次,李之凡对于如何才能找到一个好工作提出:一是在大学期间,多参加学生社团组织和活动,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二是丰富自己的感情经历;三是学习并掌握自我学习能力,养成自我学习的习惯,自我迭代,突破自己。最后提出,在投简历时,要突出自身的特质,通过不断地投简历、面试,即可以锤炼自己的心理抗压能力,也可以了解市场真实情况和问题。此外李之凡还用自身经历去鼓励年轻人多去闯荡,要有明确的目标,在过程中不断沉淀自己。





在“设计如何做好市场细分”主题讲座中。韩光渝总监对“设计师适合创业吗?”这一问题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阐述了自己由学生身份转为创业者的心路历程。她指出知行合团队“与其在同质化中追求更好,不如做不同的事”的工作理念,同时要确定自己的定位,做好市场划分。其次,提到设计要符合客户的需求,力求设计和实施双向通行,将设计落到实处。并从而引出“很少讨论风格,更注重使用体验和场所感受”的工作态度。最后,提到“设计是一个精细化服务”,要做好环境保障的预设,在项目进行中注重:运营规划、空间设计、工程实施、家具陈设、办公智能、环境管理、品牌识别七项流程。此外,韩光渝就自己的创业经历,在打造设计团队、团队建设、团队分工、提升团队自信和认可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