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合作交流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举办 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20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的荆斌老师,联合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黄思佳、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谷彦霆主持,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的张志超老师一同出席。

10.jpg

讲座伊始,荆斌老师就抛出了一个引起大家思考的问题:大四了,我们该做点啥?随后,荆老师主要围绕四个要点展开讲座。第一个要点是毕业生如何准备求职。首先要认真准备简历。不论是求职还是升学,简历都是一块很好的敲门砖,在制作简历的时候,可以多参考优秀的简历,重点部分要用数据来突出;其次要把握就业时机。关注各类招聘主阵地,如学校与学院举办的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知名招聘网站等阵地。再次要重视实习的机会。加深对职业岗位工作的认识,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客服对前途迷茫和高攀的不现实思想,客观确定人生发展道路。现在好多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都会感觉到非常迷茫,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实习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尝试不同类型的实习来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

第二个要点是介绍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填报及使用。毕业生可直接登录就业信息网查阅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使用方式。荆斌老师重点讲解就业协议书的含义以及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的权利和义务,提示毕业生在填写协议书内容时要逐条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同时,解答了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在签订时间、签订主体以及使用法律方面的区别。

第三个要点是介绍了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主要介绍了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补贴、基层就业学费代偿、自主创业“贷免扶补”等政策。

第四个要点是围绕全力冲刺考研、正确看待公**以及毕业生当下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介绍。重点解释了应届毕业生的定义、应届毕业生的优势、公务招录考试中对应届毕业生的界定等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2018级毕业生更加明晰了就业方向,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