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19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社会与经济的发展依托教育,人文素质的提高依托教育。社会的发展,知识的更新,踏入社会之后的各界人士更加需要不断地完善与提高,以增强自身的适应力与社会竞争力。为了满足广大社会人员的求学需要,学院在昆明市和大理市有2家继续教育办学合作机构,及时应对社会的需要,为其提供知识与技能的更新、补充和拓展,更好地服务并回馈社会。


昆明文化教育培训学院

昆明文化教育培训学院(前身是昆明文化教育培训学校)于2003年3月经昆明市官渡区教育局批准成立,2005年2月转入昆明市五华区教育局管辖,2007 年3月经昆明市五华区教育局批准升级为学院。

我院于2005年与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合作要以来,现合作办学16年多,学院始终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行动指南,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的基本规律,有效推进校外教学站点办学规范管理,着力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切实维护学校 办学声誉,着力推进教学工作稳步、有序、健康、创新发展。我院认真贯彻云南财经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宗旨:“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服务边疆、稳步发展”。以“规范管理”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文件精神,规范函授教育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在日常教学管理中,我院以云南财经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管理文化“以人为本、效率为先、服务学员、服务社会”为指导思想,依法办学、合规办学。切实做好函授教学细节工作,服务到位。我院始终贯彻“三抓”原则(抓生源----生存之源,抓质量----生存之本,抓管理---发展之基)。


大理市智臻培训学校

大理市智臻培训学校是专业从事学历教育和社会教育培训的学校。学校经大理市教育体育局、大理市民政局依法批准成立。2013年9月,大理市智臻培训学校经云南财经大学检查审核批准成立“云南财经大学大理市智臻培训学校函授教学点”;2013年12月12日,学校经云南省教育厅批准,正式成立“云南省现代远程教育社会服务体系数字化连锁中心大理学习中心”。 2014年、2016年在云南省教育厅函授教学评估检查工作中,荣获“云南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优秀函授工作站点”。

大理市智臻培训学校与省内外多所高校合作办学,学习形式为网络教育和函授两种,设高起专、高起本、专升本三种层次;专业涵盖:管理类、会计类、电气类、工程类、计算机类、教育类、药学等。先后培养了4000多名专、本科学生,学校办学以来与南方电网大理城区供电局、大理西电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理市农村合作银行、洱源县建设局、大理第六建筑公司、云南喜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大地保险、鹤庆县电力公司、云龙县电力公司、洱源县电力公司、南涧县电力公司、巍山县电力公司、剑川电力公司(2021年春季合作办班)等多家公司合作办学,提供学历提升服务,依托高校优质教学资源,为大理地区的学历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