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我校赵玥、于志敏同学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04-13

2020年,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关注。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赵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于志敏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赵玥,女,中共党员。2017年考入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学生组织,曾任云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等校级学生骨干,负责组织活动百余场,服务覆盖全校师生,并且作为正式代表参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并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参与的“烟台云果”项目获得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多次参加三下乡、支教团等社会实践活动,接待港、澳同学到校访学,获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优秀学生干部等表彰。

于志敏,男,中共预备党员。2015年考入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2016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部队中两次获优秀义务兵奖励,记嘉奖两次。返校后秉承“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积极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云南边疆地区,开展设计调研,投身助力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先后荣获云南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校赛决赛一等奖,云南省首届高校公益项目展、青年与志愿服务论坛第三名,学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奖项及荣誉。

此次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学校团委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有力助推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领云财青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青年学子自立自强,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新闻网主站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