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关爱女生健康,呵护心灵成长”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大学女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3

12月7日下午,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特邀云南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医师王俊到我院为女生开展“关爱女生健康,呵护心灵成长”大学女生健康知识讲座。本次会议由学生管理科科长黄思佳老师主持,云南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赵粉花与学生管理科丁莹老师一同出席。

讲座伊始,王俊主任就提出“女性的自我保护是一生都要做的”,具体来说,自我保护要具有四个意识,自我保健意识;疾病预防意识;自我检查、自我锻炼意识;有规律进行健康体检的意识。

随后,王俊主任从四个方面给学生们讲解了女性健康的知识,一是从女性一生要经历幼年期、青春期、育龄期等五个时期的变化引出:相比于男性,女性的生理更容易受到感染和损伤,呼吁女生要懂得自我保护。二是给学生们细致讲解了生殖道的常见感染及表现症状以及预防措施。三是向同学们科普了妇科常见的肿瘤及宫颈癌的预防,并建议适龄女性应积极接种宫颈癌疫苗。四是指出未婚妊娠和人工流产会给女性的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警示同学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向两位医师提问互动,两位医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幽默风趣的语言、专业详细的解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同学们表示,听完讲座,不仅进一步正确了解了很多关于女性健康的常识,也懂得了更多自我保护的方法。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