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校友返校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正值我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2021年11月4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在安宁校区第一次校友返校活动暨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在齐远楼303会议室举办。正在云南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以及本校攻读研究生的八位校友返校与我们同学40余位2021级、2020级、2019级的同学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与人生感悟。

会议一开始八位学长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袁洪院长为到会的学长介绍了我院的最新的发展状况,以及感谢学长们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信任。

首先分享的是来自我院2020级新闻在读研究生成洁焕,她分析了的自己在职考研的经验,并且让大家对考研是否有明确的目标进行思考。成洁焕还表示,只有积累更多的知识;输入更新的知识;建立自身的思考模式;选择正确的报考方向,才能成功“上岸”。

第二个分享的是来自云南艺术学院2021 级视觉传达在读研究生王格,她为大家说明了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考研学习和复习,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且分享了学习方法。并且指明了要劳逸结合,适当的调节情绪,正确面对考研压力。最后王格学姐告诉大家:“只要下定决心,不论什么时候选择开始准备都不晚”。

最后一个分享考研“秘籍”的是2017级新闻学专业,现在就读于我院研究生一年级的李秀秀同学。给大家归纳了考研的流程和时间节点、注意事项,以及针对复习中每一个科目的诀窍,李学姐都毫无保留的介绍给学弟学妹。

整个分享会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今天的分享会学长学姐们给大家带来了最新的考研经验和方法,也祝愿正在准备考研的云财学子都能在未来取得傲人的成绩。

学院副书记杨青山、学院副院长唐磊等多位学院老师出席活动。

文字:沈纬皙 屈树菲 罗馨

图片:叶子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