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专业» 公共美育教育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参观考察云南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1-04

7月15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产品19-1班、视觉19-1班、视觉19-2班师生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考察。本次参观活动由学院宋明阳、黄敏、陈志伟、杨淑四位老师带队前往。



首先同学们来到博物馆第一层,这里陈列着云南历史展,这些历史物品带领着同学们感受艰难与不易的年代,使同学们铭记历史,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同学们来到博物馆的第二层,第二层展现了由远古云南到文明之光的云南。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史前时期云南的各种远古生物、青铜时代的云南青铜器、东汉到唐初的云南发展史。其中青铜时代的各种青铜器上有着各式各样的图案,使同学们对图案设计的理解及创新认识有了一定提升。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博物馆的第三层,这里有妙香佛国(唐宋时期的云南),开疆戍边(元明清时期的云南),百年风云(近现代时期的云南),同学们在这里了解了云南由南诏国到云南省的演变过程,这些都让同学们对云南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不仅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云南的历史发展,也直观的学习了这些展品所特有的图案、颜色、构造、工艺等内容,这些考察知识对同学们今后的课程学习有着极大的帮助,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以及设计实践注入了新鲜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