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名师

毕秋敏

毕秋敏,女,副教授,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导师。四川大学传播学硕士,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媒体与新闻学院访问学者(2016)。

主要研究方向:新媒体传播、数据新闻。

开设研究生《数据新闻学》,本科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概论》、《融合新闻学》等。

专著《网络书店经营管理》,云南人民出版社,2014年7月;

论文《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纸质出版立体化》,《出版发行研究》(CSSCI)2014(2),人大复印资料《出版业》2014(5)全文转载;

《移动阅读新模式:基于兴趣与社交的社会化阅读》,《出版发行研究》(CSSCI)2013(4);

《从媒体融合奖看中国新闻生产的变与不变》,《昆明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01)

主持2014年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微博用户影响力模型研究”(已结题)

指导学生融合新闻(网页)、H5移动交互短视频等新媒体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