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服务设计思维》学术讲座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0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面向安宁校区全体同学于齐远楼106报告厅举办了《服务设计思维》学术讲座,邀请范颖老师主讲共有80余位学生参加。讲座由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李丽忠老师主持。

图片4.png

范颖老师以侨中公司对于咖啡店的服务设计为例,提出了服务设计思维这一概念。将电费单改良、儿童犯罪预防、公交乘车文化等中韩文化差异进行对比,阐述如何建立服务设计思维,创作出更具人性化的设计。


图片5.png


什么是设计?设计为谁服务?范老师认为,设计具有“用”与“美”两大特点,但用先于美,所以在设计作品时应注重实用性。一件优秀的设计优化我们的行为,创造更美好的环境。


图片6.png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服务设计思维这一概念的提出,将人文关怀与服务设计紧密结合,打破了同学们固有的思维模式。本场讲座是一场知识的洗礼,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范颖,视觉传达设计博士,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图表设计、服务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教学课程包括信息图表设计、导视系统设计、品牌形象策划、设计心理学等。自任教以来多次荣获“优秀教师”“课堂教学优秀教师”称号;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奖项五项、省部级奖项十余项。近十年荣获国内外设计类奖项十余项。在韩留学期间曾任职于庆北大学李京勇教授LAB工作室、大邱庆北设计中心Design:sun设计公司,行业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