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学科交叉融合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为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学院依托“传·艺讲坛”融合开展教师职业能力培训和作风建设主题实践。5月27日下午,学院邀请到昆明理工大学方娇莉教授作《学科交叉融合下的课程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经验分享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01203221.jpg

方娇莉,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中国高校CMOOC联盟云南工委秘书长,云南省第一届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首批国家线上一流课程负责人、首批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云南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省级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负责人,云南省优秀教材主编。曾获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云南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教学设计创新奖、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方娇莉教授从“两性一度”特色鲜明的一流课程的建设思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与学科相结合的实施路径、一次课的设计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申报等6个方面,生动详实的做了经验分享,并用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与学院老师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参加学习的老师表示方老师的课程设计思路,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价值和操作性,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