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4日,传媒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葛茂光、组员张雯莅临会议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昆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院主题教育作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党员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陈明昆提出三条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抓好主题教育,既是促进学院党建的需要,又是促进学院发展的需要;二是要突出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措施。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中,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按照“4+2”措施要求开展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按照“2+2”措施要求开展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三是要强化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实效。

学校第四指导组组长葛茂光同志对传媒学院前期的工作部署表示充分肯定,制定详细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认真组织,确保了主题教育的良好开端。他对传媒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是要把握12字要求抓落实,三是要紧扣五句话抓落实,四是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落实,五是强化领导带头抓落实,六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传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传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促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