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行研究生国外高校交换学习咨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7


    9月15日上午,传媒学院于博远楼313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国外高校交换学习咨询座谈会。学校副校长殷红,研究生部副主任杨润高,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曼谷商学院院长张洪烈,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晓霞出席座谈会,为有意向出国交换学习的研究生同学介绍相关项目,并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交流会由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昆主持。

 
    殷红表示,近年来学校把国际化作为一个重要的办学目标来抓,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很多同学通过国际化项目到国外高校学习,拓展了视野,了解了不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丰富了人生经历,对自己以后的发展大有益处,学校对此持开放的态度,会尽力为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来满足大家走出去交流学习的愿望。

    杨润高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安排、学分转换、课程替换及学位论文等相关事宜,并强调了外出实习和国际交换的安全问题。张洪烈向同学们介绍了泰国高等教育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与我校有紧密合作关系的兰实大学的情况,她认为,该校传媒专业师资优秀,设备先进,注重实操能力的培养,与我校传媒专业硕士培养契合度很高。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罗玉雪老师和国际合作交流处李致斐老师介绍了学校与新西兰商学院、越南河内社科人文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的交流项目和短期游学项目。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罗玉雪和李致斐讲述了自身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主动查找学校资料、联系老师,克服英语沟通中存在的问题。

    李晓霞表示,学院方面会积极联系项目相关学校,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交流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秘书雷成老师、楼艺婵老师参加座谈。


    文字:张迪、盛丹
    图片:王鸿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