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首届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11日和18日,传媒学院先后举行了新闻与传播专业和文化管理专业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全部13名研究生均顺利通过答辩。其中,新闻与传播学的10名研究生为我校首届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


 

  毕业论文答辩是高校教学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为体现严肃和公正,此次答辩共成立了三个答辩委员会,每组答辩委员会都有两名校外专家参与,其中新闻与传播专硕的答辩还邀请了新闻业界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三个答辩委员会的主席分别为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单晓红教授、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杜忠锋副教授和熊永翔教授,均为校外专家。

  答辩中,研究生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答辩委员们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答辩委员们认为,总体上,同学们能较好地发挥自己的专业兴趣与特长,确定题目展开研究。研究方法的运用也比较得当。从答辩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同学材料齐备、论证充分,能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结合科学方法进行整理、论证研究,表现出对所学专业的关注度与敏感度。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了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和撰写,语言文字表达规范、流利、清晰,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基本达到了学术论文写作训练的目的。

  传媒学院研一、研二的全体同学旁听了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