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之学生宿舍走访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切实落实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传媒学院于9月27日开展了一次全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昆、院长唐嘉庚、党委副书记纳秀洁与各班班主任组成检查组对全院宿舍展开了细致深入的安全卫生检查及宣传教育。

学院领导与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就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成因较多,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等问题,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同学认真做好宿舍防火、防盗工作,禁止在宿舍乱扔烟头、私拉乱接,严禁使用违规电器、酗酒、打架斗殴等。教育引导学生遵章守纪,以一个和谐、文明、安全、干净、整齐的良好宿舍环境来喜迎国庆。

本次排查发现,学院学生安全意识较强,宿舍未发生安全违纪事件。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现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消防安全方面,各宿舍未发现易燃易爆物品,也未发现有宿舍使用酒精炉及其它炉灶的现象;人身安全方面,未发现学生宿舍存放各类管制刀具及夜不归宿,留宿外来人员等情况;卫生方面,大部分宿舍整洁卫生,无杂物、垃圾堆放,只有个别宿舍卫生状况欠佳;所有宿舍不存在饲养宠物的现象。

经过本次活动,院领导走访听取了同学们对学院学生培养、管理、 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了解了学生们的各方面问题,这对以后改进我院学生培养工作,提高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学院领导要求,在宿舍管理工作中,不仅要更多地注重整体的环境卫生、生活秩序和住宿纪律等问题,还要重视对于宿舍内的硬措施、软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宿舍更加健康、整洁、舒适、文明温馨以及和谐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