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弈时”迎新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17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11月15日晚8:00,由传媒学院主办的“激情辩论、辩论难说”迎新辩论赛决赛于云南财经大学南院凌媒北603举行。新闻19-1班与汉语言19-1班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就“好大学还是好专业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决赛邀请张庭玮、朱阳和刘冶作为评委。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之后,正方一辩开篇立论,用严谨的话语陈述了好大学更重要的观点,紧接着反方一辩也陈述了好专业更重要的观点。针对对方的立论,双方都展开了激烈的攻辩。反方二三辩清晰的思维,强大的气场让他们收获了一片又一片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的自由辩论中,正方与反方来回问答,双方在自由辩论中所展现出来的敏捷的思维令观众赞叹不已。他们针尖对麦芒,各展其长,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其后,在评委点评的时候,张庭玮指出,双方四辩在总结陈词阶段都没有升华辩题的价值。朱阳则指出在辩论时要注重礼仪,注意形象。最后刘冶为我们总结出了辩论时所需要的三辩——口舌之辩、理性之辩和价值之辩。并向双方辩手提出了“有好处就更重要吗?”这个问题。
  最后反方汉语言19-1班赢得了此次比赛,反方二辩李洪斌也因其敏捷灵巧的反应获取“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这次辩论赛辩手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辩论能力,还提高了自己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辩手和观众也从此次辩论赛的论题中收获良多。至此,本次“激情辩论、辩论难说”迎新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