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高阳博士带研究生出席人大新闻与社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年12月14日,我院教师高阳博士受邀出席了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新闻与社会发展论坛。

 

在论坛的主旨发言环节,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执行院长漆亚林教授和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孙信茹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驯化、人机传播与算法善用——2019智能媒体研究》、《观念、视域与问题:公共传播对国家治理的介入》、《2019中国传媒发展八大关键词》和《社交媒体时代,网络民族志的可能》的主题报告。

 

下午的论坛中,我院教师高阳博士作了题为《数字技术下的传播“变态”:从特定产业到跨行业组织——基于广告产业的考察》的主题报告。报告获得了评议人王纪春教授的高度肯定,认为其“视角切入独特,对广告行业变化敏感,在符合当下实际的情况下重新定义了广告”。

 

为了最大限度将此次难得的学术盛宴转化为教学实效,高阳博士还带名下研究生邓梓滢同学参与了本次论坛。对此次跟随高阳博士参会的学习体验,邓梓滢同学表示能够亲自聆听之前只在书本上见过的大咖们亲自教诲,让其眼界大开、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