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词大会云南财经大学选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7日晚,由学校教务处、传媒学院主办,国学研习社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诗词大会云南财经大学选拔赛”在凌云楼南附301圆满结束。最终脱颖而出的两组选手(共四人)将代表云南财经大学参加云南省选拔赛。

作为云南财经大学的首届诗词大会,本次大赛面向所有的财大在校大学生,全场比赛共分为四轮,第一轮为“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淘汰赛”,第二轮为“累足成步——积分赛 ”,第三轮为“飞花逐桂”,最终轮为“循环往复,—举夺冠”。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快速、准确作答,比赛现场异常激烈,全场一度沸腾。经过激烈的角逐,角逐出了两组一等奖选手,六组二等奖选手,七组三等奖选手。最终角逐而出的两组选手(共四人)将代表云南财经大学参加最终的云南省选拔赛,他们分别是:传媒学院汉语17-1班的苗誉文同学和他的搭档夏晨午同学以及传媒学院广告18-1班的潘成志同学和他的搭档城市与管理学院城规18-1谭嘉宾同学。 


 

比赛邀请了我校传媒学院汉语言系主任孙婷婷老师、李美芳老师和彭玉娟老师担任评委,三位老师以自己在中国文学方面的渊博学识为选手和观众们答疑解惑,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