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18日下午,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六党支部前往云南起义纪念馆、云南解放纪念馆和朱德旧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接受党史、新中国史教育。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参观三个历史纪念馆。三个纪念馆均以时间为线,采用文字介绍、历史图片与实物等,详细地介绍了云南起义历史、云南解放历史以及朱德元帅的生平与成就。     党员教师们认真参观了各纪念馆,深入了解到了云南各族人民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前仆后继的奋斗和牺牲、经历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最终迎来红土地的新生,切实感受到云南各族儿女,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并深受感动。

 

在“九•一八”这个特别的日子,通过参观历史纪念馆,两个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先辈们为云南人民的解放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牺牲。大家表示,通过共建活动,一起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党员的职责担当。

  

“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所有党员同志都应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思想,不忘历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