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参观钟正山美术馆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为提升传媒学院学生骨干的美学审美素养和综合素质,我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12月18日开展了参观钟正山美术馆活动。

钟正山美术馆藏有钟正山先生毕生的百余幅精品画作及两千余件其收藏的艺术品,并致力于保护和传承钟正山现代艺术成就,发扬其现代水墨画艺术精神。在此次活动中,学生骨干们都表现出了对中国传统美术文化浓厚的兴趣,专心致志地参观藏品,并纷纷拍照留念。

此外,参观美丽家乡”摄影作品展,从一幅幅作品中看到了美丽风光、民族风情和传统文化,同时也感受到了各族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参观结束后,大骨班学员进行了心得分享,从分享中我们看到,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钟正山先生及其作品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代青年应当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同时,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团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