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获批培育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发布时间:2018-07-11

 

  近日,云南财经大学“2018-2020年学科建设计划”项目启动,传媒学院汉语言系承担的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培育项目获准立项,3年内将培育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五个学科方向点。

  此次立项对于汉语言系意义重大,汉语言系师资队伍具有较强竞争力,多数教师具有国内985高校博士学位,团队成员科研实力突出,承担多部省部级以上项目,科研成果丰富。2015年汉语言专业成为学校重点专业,以这次立项为契机,在现有学科基础上进一步引进人才,加强学术队伍和师资力量的建设,为下一步申报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语言文学为传统学科,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及深厚的学科基础,省内高校目前仅有云南大学、云南师大、云南民大等有相关硕士点,在国内财经类院校中则仅有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设有相关硕士点。传媒学院目前已有“新闻与传播”和“文化管理”两个硕士点,汉语言系的学科建设工作将进一步充实学院硕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