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客户端直播传媒学院高阳老师实习实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6


    4月24日上午,网易新闻客户端和网易公开课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线直播了传媒学院高阳老师的实习实训讲座。除了现场传媒学院近200名同学之外,近一万四千人次的网络用户在线收看了此次讲座的实况。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教师高阳(中国传媒大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战略传播研究所特约研究员),讲座主题为《生产、分销与商业模式:互联网内容产品进化论》。


    高阳老师从互联网、内容消费与产品内容;纸媒的内容生产、内容分销与盈利模式;传统视听媒体和互联网内容产品的内容生产、内容分销和盈利;互联网内容产品的进化趋势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活跃的课堂氛围不仅引起在场学生们的极大兴趣,观看直播的网友也纷纷在评论区表示希望能再听到高阳老师的课。

    本次网络直播是传媒学院高阳老师对实习实训教学的一次创新。据统计,本次公开讲座参与观看网络直播的网民近一万四千人。高阳老师将这种网络直播的形式引入实习实训课堂,从课程的参与人数和观看网络直播的人数可以看出,此次公开讲座取得了突破性的效果。此次除了进行实时的网易直播外,现场视频在进行后期优化之后还将上传至网易公开课免费供大家学习。


    高阳老师表示,把上课内容用网络直播和公开课的形式表现出来,希望通过网络课堂去影响更多的人。另一方面,这样的一种课堂形式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课堂兴趣,而且还让学生们真切体会到了互联网新媒体传播的魅力,为财大实习实训周增添了不一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