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传媒学院杨旦修老师带领新闻学专业2018级50名本科新生参加了巡讲活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杨俊峰、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李诚等9名来自全国新闻战线的优秀记者用亲历、亲见、亲闻的采访故事,为云南新闻战线的同仁们和在昆高校师生代表讲述他们的采访经历,分享他们的感动。他们分享的好故事涉及扶贫、边防、国际传播等多个领域。来自杨俊峰的有一种信仰叫五星红旗,家是玉麦,国是中国,震撼人心;来自李城的英雄无名无问西东,寒冬凛冽,淌渭河水进行水质检测,鼓舞人心;来自叶勇的一场跨越66年的会面,寻找烈士亲属的执着,感动人心……记者们深入一线采访,不惧危险、不怕威胁、传播好故事的经历让在场同学深受感动,热泪盈眶。    

作为新闻行业的准从业者,此次活动有利于传媒学院新闻专业学生向业界优秀前辈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好未来的新闻传播活动,做优秀的新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