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微信公众号缴费的通知

来源:财务处  作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11  阅读次数:

关于启用微信公众号缴费的通知

各学院:

为方便学生缴费,提高系统安全程度,经学校同意,财务处将启用微信缴费收取在校学生的学费、住宿费和重新学习费等费用,停用原“云财缴费通”APP缴费。为做好转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现方式

在校学生通过微信关注“云南财经大学财务处”公众号,使用“微信缴费”功能缴费。具体操作详见附件:《云南财经大学微信缴费操作指南》。

二、转换工作安排

转换工作分为软件测试、试用和正式启用三个阶段。

(一)软件测试:拟安排在10月8日—10日,财务处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测试公众号缴费端口,检验公众号版本的稳定性、安全性、便捷性,提出书面测试意见。

(二)软件试运行:拟安排在10月11日—17日,财务处编印操作指南(公众号版)、关于缴费方式变更的温馨提示,商请学生处、研究生处支持,通过学工群等线上渠道向学生快速发布操作指南(公众号版),进行宣传动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完善程序。在试运行期间,“云财缴费通”APP和微信公众号缴费并行使用。

(三)正式启用:拟从10月18日开始,正式启用微信公众号版本的缴费端口,停用“云财缴费通”APP。

三、应急措施和有关说明

(一)应急措施

为顺利推进微信公众号缴费的启用,保障缴费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在校学生正常缴费,采取的应急措施为:

1.灵活确定并行期限。目前初步确定的试运行期间为10月11日—17日,此期间内APP和公众号并行使用。如在此期间发生影响正常运行和稳定的情况,可立即延长并行使用的时间。

2.启用现场缴费方式。如发生极端的情况,资金管理科将组织人员进行现场缴费。

(二)有关说明

微信公众号缴费替代原“云财缴费通”APP,仅引起登录入口发生变化,一定程度会影响师生线上缴费的使用习惯。但APP原有的缴费功能模块、缴费管理系统后台程序、账务核对及资金结算等方面均不会改变。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相关意见建议请向财务处资金管理科反馈。

附件:云南财经大学微信缴费操作指南(公众号版)

财务处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