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关于举办云南省第十一届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讨征文活动的通知
资料日期:2021-06-07 04:18  查看人次:


校属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统一战线发展的光辉历程,根据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云南省第十一届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讨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面向全校师生征集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

二、征文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和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形成与发展;反映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一路同行,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伟大事业的历程,展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开拓进取、拼搏奋斗的精神面貌,激励统战成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三、征文对象

全校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和广大师生。

四、征文时间

2021年6月7日-7月7日。

五、具体要求

(一)要突出时代感。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把握好研究方向和选题内容,确保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参考选题见附件,题目自拟。

(二)要突出实效性。在选准题目的基础上,要组织开展调查探究,做到把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研究成果与转化运用结合起来,突出围绕决策、服务决策、促进决策的实效性。

(三)要突出针对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有新意有深度,文字表述准确流畅、逻辑清晰,观点阐述做到论据真实、论证充分,具有一定的学术理论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提出

针对性、实操性强的对策建议。

(四)要确保真实性。研讨文章必须是未公开发表和前几届研讨征文未提交过的文章,引用部分的内容和字数不得超过有关规定。论文总字数控制在5000字左右,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六、评选办法

评选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

(一)初评。学校统战部负责对本校征文的初评,对不符合征文要求、内容质量不达标的论文不报送。

(二)复评。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分别对各高校报送的文章进行评审,遴选出部分优秀理论研讨征文参加终评。

(三)终评。召开终审评审会,由专家评审团、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三方共同对入围的理论研讨文章逐一进行评选,确定获奖名次。

(四)奖项设立。获奖作品设一、二、三等奖。

请各部门、各学院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积极参与,统一报送,要做好文稿的校对排版和格式规范工作;要求统一制作封面,正文不得出现作者单位、姓名、职务、职称,文章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1份。学校统战部将组织相关专家对论文进行查重、评审,择优上报。

征文报送时间:2021年7月7日前。

报送地址:致远楼605统战部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871-65113309

邮箱:705515930@qq.com

                                          统战部

                                  2021年6月4日


相关附件:
云南财经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1 Reserve Copyright
云南财经大学        统战部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联系电话:0871-65124543  电子邮箱:yncjdxtzb@126.comm    
网站访问统计:本网站的总访问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