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我校举行“民族团结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
资料日期:2021-06-09 10:38  查看人次:

      为帮助广大师生员工正确理解、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更好地促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的创建工作,6月3日下午,学校在凌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民族团结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云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一级调研员杨剑波受邀作题为《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长施仲军主持。

22_副本.jpg

杨剑波围绕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围绕政治定位、中央要求以及八个基本特征,全面阐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精神力量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若干重点问题,详细介绍了促进各民族相互信任、亲近、合作、共处,形成国家凝聚力系统工程的主要内容。

1_副本.jpg

杨建波还对我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主要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一是注意深入挖掘各民族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等“一起走过”的历史经验;二是生动展现各民族交往交流、共生共享等“一起生活”的现实经历;三是广泛宣传,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杨剑波还从我省民族工作的经验、做法、目标以及政策实施的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概述。

学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及二级学院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分团委书记(负责人)和学生干部代表、民族文化艺术类学生社团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云南财经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1 Reserve Copyright
云南财经大学        统战部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联系电话:0871-65124543  电子邮箱:yncjdxtzb@126.comm    
网站访问统计:本网站的总访问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