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王丹华/图 云财记者团 孙高飞 王潇/文  发布时间:2017-09-10
 
9月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郭五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伏润民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谢昌浩就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有关事项进行说明,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伏润民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上半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年度工作计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教学、科研等各项行政工作取得新成果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取得新成效,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人事工作突出引才聚才机制建设,招生与就业创业工作顺利进行,各项保障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思想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基层组织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落实,“挂包帮”工作注重实效,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协调推进。
下半年,学校一是要积极深化改革,优化机制,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推进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结合新形势制定学科建设新规划,完善教学科研奖励机制,制定教育国际化行动方案,打造学生创新创业新平台,探索人事制度改革,推进滇沪教育合作,修订目标管理责任制,提升机关教辅部门管理服务水平,完成2017年预算安排,启动校园规划工作,推动重点基建项目建设;二是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进一步抓好各类制度建设,组织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完成部分机构调整设置与干部新一轮选任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三风”建设,持续做好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


谢昌浩就《云南财经大学“十三五”优秀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进行说明。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云南财经大学“十三五”优秀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的要求,不断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切实提高人才队伍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郭五代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强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与组织保障作用。党的建设是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建工作的不断加强,是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障。学校要进一步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统一思想,带头示范,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自觉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学校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突出“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既抓教学、科研,也抓从严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四种形态”要求,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抓早抓小重预防,早治治小防重患,善救治,严惩处。以过硬的作风、更强的执行力和更高的质量效率,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校领导,校长助理,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