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信息门户  教务在线  图书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创建一流党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25 阅读次数:
    为推进学校创建一流党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9月22日,学校在致远楼415会议室召开创建一流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郭五代出席并就抓好创建一流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主持会议。



    郭五代指出,上半年,学校各党委、党直属支部结合实际提出了创建一流党建的具体措施,健全完善一流党建主体责任体系,丰富形式创建一流党建品牌,取得了初步成效。
    郭五代分析了学校创建一流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深化认识抓创建。党建工作要当好“排头兵”,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示范、出经验,走在第一方阵。第二,落实责任抓创建。校党委要严,基层党委要强,党支部要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是抓党建工作的“军令状”,必须认真执行,年底的“两级书记”述职考核评议要交出合格答卷。第三,围绕中心抓创建。要围绕立德树人谋划工作、主动作为,形成以组织育人推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态势。第四,项目推动抓创建。要坚持整体促提升与重点求突破相结合,深入推进创建一流党建活动,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云财特色、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党建工作品牌。第五,整治作风抓创建。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存在问题持续集中整治“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重点解决“不会为”“懒作为”“乱作为”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的干部严肃问责。学校党委将对干部作风、师德师风进行专项集中整治。要整治工作纪律。第六,严肃问责抓创建。既要高标准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行为严肃问责。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甫通报了发展党员、查找联系“口袋”党员、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有关问题。强调下一步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任务;要切实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扎实完成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要扎实做好发展党员专项整改工作。
    机关党委、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经济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等8家党委汇报了上半年创建一流党建工作情况。
    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群部门负责人,教务处、研究生部、科研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保卫处、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