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吴冬同学喜获2022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专业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于2022年4月13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均采取电子投稿方式进行;决赛采用双机位监控线上写作方式进行,选手在三小时内完成指定法律文书写作,由专家匿名评审。

初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0个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共计3659名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两轮选拔,来自28个培养单位的30名法律硕士研究生进入决赛。6月11日,决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6名。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吴冬同学经过近两个月的拼搏努力,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并以优异成绩斩获二等奖。

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是目前唯一的全国性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技能赛事。该大赛对各高校重视法律硕士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模式具有引领、推动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重视法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拓宽法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渠道,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法学专业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