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李琪梅等三名同学撰写的调研报告相关建议被民革昆明市委采纳使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2日,我校法学院收到民革昆明市委《关于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同学参与民革昆明市委课题研究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说明》介绍了我校法学院李琪梅、何晓蒙、孙华鑫3名同学,本着学以致用、积极实践、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参加民革昆明市委主持的《新发展理念背景下生物多样性法治保障》的课题研究,3名同学深入实际,积极探索,充分运用所学理论,结合实际,撰写并提交了《新发展理念视域下生物多样性法治保障构思》的调研报告。报告获民革昆明市委高度评价,其核心内容已转化为民革昆明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强化新发展理念背景下生物多样性法治保障的建议》,并被昆明市政协采纳。

法学院一直秉持“学以致用、积极实践、服务社会”的人才培养宗旨,鼓励学生运用所学理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相关研究,在促进社会法制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